BG Garden Index:  
 
 
 
 
Home>Board
 
赵世伟
2015-04-16 | Author: |

 
赵世伟
博士,北京植物园园长、总工程师,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理事长,中国花协月季分会理事长。
 
 
简介
1989年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林学系园林专业,同年前往北京林业大学攻读园林植物硕士学位。
1995年获得园林植物博士学位后,来到北京植物园工作,多年来从事植物多样性搜集、展示、保护和利用工作,特别是园林植物的研究利用工作。
 
奖项
结合园林应用实际,开展科学研究工作,累计承担国家、北京市各项科研成果10多项,取得多项科研成果,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,三等奖1次,北京市园林局科技进步一等奖3次。
2000年被共青团中央等单位评为全国岗位技术能手,2003年被评为全国建设系统劳动模范,2006年被国务院授予“政府特殊津贴专家”称号。
 
兼职
他多次代表中国,参加国际公园与游憩管理联合会(IFPRA)的活动,目前是IFPRA的理事会成员。此外,他还任中国花卉协会常务理事、中国植物学会兰花分会副会长、植物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秘书长等职,协调全国植物园、兰花月季的工作。
 
工作业绩
1.大型展览温室的布展设计和建设:为了建设国内第一个大型热带展览温室,他作为主要技术人员,刻苦攻关,勤奋钻研,克服了一个个难题,承担了主要的技术调研和技术攻关工作,参与到立项、规划、设计、设备、施工等各个过程,提出了技术指标和方案,攻克以个个技术难关;采用新技术新手段,高质量完成温室布展工作,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。温室布展、栽培等水平达到国际先进。北京植物园展览温室被评为全国质量银奖,同时荣膺“首都九十年代十大建筑”称号。
2.植物搜集和展览:为了尽快提高植物园的技术水平,他利用在英国皇家植物园学到的知识,主持制定了植物园的引种规划,并制定了引种技术规程,进行引种技术研究,并亲自到大江南北、国内国外引种植物。累计引种的植物超过9000份,使北京植物园成为中国“万种园”之一,跻身国际优秀植物园行列。
3.开展高水平园艺工作:在不断提高本园园艺水平的基础上,领导组织了多次国际性和全国性展览如亚太地区盆景展、月季展、君子兰展、兰花展、多肉植物展等。在这些活动的推动下,北京植物园成为世界上年游人数最多的植物园之一。结合园林应用实际,开展科学研究工作,累计承担国家、北京市各项科研成果10多项,取得多项科研成果,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,三等奖1次,北京市园林局科技进步一等奖3次。
 
 
Copyright scbg.ac.cn ©2012.All Right Reserved.Powered by IABG. 粤ICP备05004664号
作者